/  /  / / 來自有書 文 | 依伊/  這些照片沒有1張獲過獎,卻溫暖了整個朋友圈。 01 婚禮上有個環節,司儀說夫妻對拜的時候,誰的頭低,以后在家里就要聽對方的話。 對拜的時候,新郎為了比新娘更低一點;于是直接跪了下來…… 男兒膝下有黃金,但是為你,我愿意…… 02 奶奶生病了,爺爺牽著她的手帶她來看病。 他們要看的醫生在5樓,老奶奶有點暈電梯,爺爺緊緊地摟著老奶奶對她輕聲道:“沒事兒,馬上就到了。” 請原諒我略低的哭點,但這就是我一輩子想要的愛情。 /  因為有你,我才敢面對這一世風雨。 03 泛白的老照片,路邊的車子都是老款。 一對相互攙扶的背影,慢慢地向前走著,我們不知道他們走了多久。 我從來不羨慕街角擁吻的情侶,我只羨慕牽手散步的老人,因為我知道,談一場白頭偕老的戀愛是有多不容易。 叫一聲老婆容易,喊一聲老太婆太難。 愿有人待你如初,疼你入骨,從此深情不被辜負。/  04 爸爸在家帶孩子,在床上玩著玩著睡著了。 三歲的女兒見到爸爸睡了,就給爸爸蓋上了被子。 然后自己也累了,就趴在爸爸的身上睡著了。 后來,爸爸醒了,看到了這一幕,鼻子頓時酸酸。 都說女兒是父親的小棉襖,原來是從這一刻就已經開始。 05 正在吃著蘋果的大寶,看媽媽餓著肚子喂弟弟,立刻心疼地拿著蘋果,靠在床邊喂給媽媽吃。 /  孩子是上天賜給媽媽最好的禮物,那些生養你的千辛萬苦,也抵不過這一瞬間的溫情。 謝謝你,愿意成為我的孩子。 06 父親叼著一根煙,一只手抓住兩百多斤的貨物一角,一只手緊緊牽著兒子從梯坎走下,兒子神情專注地跟著爸爸往下走,手上拿著寫字的本子。 /  “嘴上叼的是自己,肩上扛的是家庭,手上牽的是未來。” 07 地鐵上,一位老人可能是太累了,趴在兒子身上睡著了。 兒子一只手墊在父親的額下,一只手露在父親的肩膀上。 對面偷拍的網友說,見過抱著女朋友睡覺的,見過抱著兒子睡覺的,還沒見過抱著父親睡覺的。/  你陪我慢慢長大,我陪你慢慢變老。 08 九個月的弟弟患上了血管瘤,輸液的針很疼,忍不住哭鬧起來。 姐姐就抱著他搖啊搖,幾分鐘后,弟弟就睡著了。 姐姐說:“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治好弟弟的病。” 妹妹患有天生軟骨病,/  在診室的外面,哥哥抱著她,一邊哄,一邊等著檢查結果。 金錢、房子、地位,都抵不過血脈相連的親情。 09 / 在車站,兒子送父母回老家。 告別的時候,老兩口在車窗上寫下了“保重”二字, 不敢直視父母的兒子,早已滿眼淚水。 /  無論孩子身在何處,在父母的心里,永遠都是牽掛與擔憂。 10 2008年8月30日16時30分,四川攀枝花突發6.1級地震。 正在吃飯的母親,在地動山搖的那一刻,用自己的身體護住了女兒,連手中的筷子都沒來得及丟掉。 當消防官兵把她們從廢墟中刨出來時,她們僵硬的身體依舊保持著緊緊相擁的姿勢。 所有人都被這個場景所動容。 母愛,是超越生死的本能。 謝謝你媽媽,來世,我一定還做您的女兒。 11 爺爺和孫女外出,遇到了下雨天。 爺爺脫下自己的外套為孫女“撐傘”,為了照顧孩子,老人幾乎90度弓腰前行。 孩子,請記住,這個世界最愛你的,除了父母,還有父母的父母。 12 突降暴雨,一個殘疾的乞討老人無處可避。 一名高個女子急步上前,靜靜地為老人撐起了傘,全然不顧自己被雨水打濕。 命運坎坷、生活困苦,可能就是生命的常態。 但再苦也不要忘記,總有人偷偷愛著你。 13 下雨天,帥氣的武警依然堅守崗位,守護考生平安高考。而家長在雨中為他撐起一片晴空。 你來守護我的孩子,我來為你擋風雨。 謝謝你們,將溫暖和善良傳遞。 14 20年前,她們拍了一張照片。 20年后,她們又拍了一張照片。 不一樣的地方,不一樣的玩具,卻是一樣的順序和一樣的姿勢。 這樣的照片看的很溫暖,愿友誼地久天長,今生我們不離不棄。 15 在摯友的葬禮上。 這個男子穿著這套衣服出席葬禮。 兩人出生入死,曾約定誰先死另一人就要穿花俏裙子出席葬禮。 摯友入土為安后,他蹲在墳邊,痛哭流涕。 /  有一個詞,叫兄弟。 16 天津塘沽爆炸案參與救援的消防員與戰友對話。 /  兄弟走好,今后咱爸我來照顧,咱媽我來掃墓。 這個世界誰不怕死,誰沒有牽掛。 只是責任在肩,只是使命在心。 我們今天能夠幸福地活著,是因為總有人為我們抵擋了風雨。 無論是國家,還有我們,都不要忘記善待那些英雄的雙親子女和遺孀。 17 日本一位76歲叫秀夫的老爺爺,很想對年輕時候的自己說一件事情。 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個會先到來。 所以,要珍惜當下,珍惜當下在你身邊陪伴,或者正在你身邊路過的人。 那些細微的舉動,那些美好的善意,那些無私的大愛。 總能給我們力量,讓我們抵御生活的風風雨雨。 謝謝,他們曾經來到我們的身邊。 教會了我,什么是愛,如何去愛。 作者:依伊,有書原創作者。以女兒之名寫文,以內心激蕩寫字。關于情感、關于成長、關于家庭,我想講給你你想聽的故事,也愿意你分享你的故事給我聽。公眾號(junsaoksj),個人微信13577056983。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商業周刊苗栗哪裡訂國際書展科普雜誌新客戶訂購價國際書展休閒時尚雜誌新竹哪裡訂國際書展家庭育兒雜誌台南哪裡訂
科普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國際書展台時亞洲台南哪裡訂 天下雜誌,訂閱送大容量隨身碟?金正男死後,其他家人剉咧等? 國際書展VOGUE優惠訂閱價格 2020年科學人怎麼訂閱最便宜 遠見雜誌 的閱讀技巧? 不是拿到遠見雜誌就馬上從頭看到完? 科學人台中哪裡訂 台時亞洲台中哪裡訂 新舊多益雙滿分的秘密,26歲英文高手劉賢哲:多讀Time時代雜誌、經濟學人、看英語影集! 國際書展商業周刊南投哪裡訂 TIME美國時代雜誌哪裡訂便宜 今周刊54期+國家地理雜誌12期,訂閱超殺,增加國際觀必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n04nn47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